恩布沙

Messager du ciel

【初恋组】Romantic Roommate·1

#涨粉福利

#现代AU

#BGM:《Set the Fire》——Swimming Tapes


—————————————————————


0.


“很抱歉教授,我大概可能会迟到一下...对不起对不起....呃,至于要多久...你也知道的,M25公路.....真的很抱歉我会尽量赶过来...”

“嘟...嘟...嘟...”

“Hello?教授?Oh..God!”


莫里斯·霍尔把头狠狠地敲到扶着方向盘的左手上,银灰色的轿车因此发出一声长鸣,混入蒸发着热浪的柏油公路上此起彼伏的鸣笛声里,仿似一头又一头难耐的巨兽。


车载音响里播报着今天格外糟糕的路况:“...今天早上M25车道上发生的连环追尾无疑令本就臃肿的路段更加拥挤了。真扫兴不是吗,明明是暑假第一天...”


莫里斯甩掉手中的手机,仰躺到椅背上,“是啊...”

说完他笑着摇了摇头——他竟然都开始和收音机聊起天了。


“...接下来为大家播放一首《You're all I need to get by》,这首来自上世纪的恋曲,希望能给正在堵车的大家带来好心情....”


轻快的乐曲从收音机里传出来。莫里斯盯着收音机,眨了眨眼睛,最后叹了一口气,“Alright...既然你都这么说了...”


他拿起手机,拨了另一通电话:“Hello?Hey!查普曼!你们在哪呢?”


1.


“你都大学毕业了,曼德教授这么关照你已经算是仁至义尽了,你还敢迟到,活该没有公寓租,”理查德·查普曼翘着二郎腿坐在酒吧沙发上,无奈地看着刚刚赶到还擦着汗的莫里斯,“当然,M25负一半责任。所以你现在打算怎么办?还是打算先找房子?”


“你也知道的,我妈和我姐姐们都住在曼切斯特,留在伦敦工作是我一个人的主意。我一个人在这里,总得有个住的地方吧。以前在大学住宿舍,现在就住公寓——再说了,如果不找到住所,我连申请工作恐怕都困难,”莫里斯口渴,随手端起查普曼面前玻璃杯里的饮料喝了一口,“Ew,怎么是酒。你怎么大早上的就喝酒。”


“拜托,大律师,我现在是调酒师,喝酒就是我的工作,”查普曼抢过酒杯,对他的老友翻了个白眼,“你还是关心关心自己吧,可怜的流浪大金毛。”


莫里斯耸了耸肩,“实在不行我以后睡你酒吧里算了。”

“噢你想都别想——”


酒吧门口的铃铛忽然响了起来,查普曼看了一眼门,两眼突然亮了起来,“等等,或许你有地方去了。”


2.

“这位是卫斯理·坦迪,我的老板,也是大我们一届的同校同学——卫斯理,这位是莫里斯·霍尔,我大学同班同学。”


“幸会。”“你好你好。”


莫里斯疑惑地瞪了一眼查普曼,查普曼压了压手,比了个“放心,等着瞧”的手势。


查普曼看着俩人握完手,挤出笑:“呃...卫斯理,坐,来喝点我新调的酒...怎么样?味道不错吧?来...”


“今天真是稀奇了,”卫斯理咧开嘴笑了,“怎么这么殷勤?”


“哈哈,那个...卫斯理,我记得你搬出你之前的那个公寓了?我是说你那个合租公寓。”查普曼狗腿的给卫斯理捏着肩。


莫里斯打量了一下眼前这个叫卫斯理的男人:黑色西装上淡淡的紫色印花,有点风骚,也有点格调。棕色的头发整齐的梳成背头——看起来简直像是上世纪的小老头。


“小老头”也打量着莫里斯,不知在想什么,听到查普曼的话才看着查普曼,眨了眨眼睛:“啊,是的,我已经搬进我的新别墅了,有机会我邀请你们去我家开派对——这位帅气的霍尔先生如果想去也可以,那一定会让我的别墅蓬荜生辉的。”


“太好了——那你之前的公寓现在租出去了吗?是这样的,这位霍尔先生现在急需一个住的地方,我记得你之前的公寓还不错。可以帮帮忙吗?”


莫里斯恍然大悟地看向查普曼,默默比了个大拇指。


“小老头”也恍然大悟地白了一眼查普曼:“呵,哦,原来如此。可以是可以...但作为交换,你,一定要来我的乔迁派对。”


他手指戳向莫里斯的胸前,把莫里斯震地往后退了两步。接着不情愿地从外套里抽出一张名片:“这是我之前那位舍友的电话,你们自己去找他吧。主角不是我,我就不奉陪了。”


3.

莫里斯咧着嘴看看手上的卡片,又看看在驾驶位上的查普曼。


“可以啊查普曼,你还挺有效率的。”莫里斯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


“我也没想到这么快,不过这也让我印证了我的猜想。我敢打赌,卫斯理绝对是弯的。你没看到他那眼神,哼,简直恨不得把你直接在那儿扒光了...糟了,他的室友该不会也是弯的吧。”

查普曼嘴里嘟嘟囔囔地说着。


“你说什么?”莫里斯把头从卡片上移开,表示没听清。


查普曼复杂地看了眼他这缺根弦的死党:


“我说,希望你不要被人半夜杀了。”


—————————————————————


TBC.


不小心写多了所以打算干脆开个新坑


评论(13)
热度(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恩布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