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布沙

Messager du ciel

【初恋组】Try Again·ⅩⅨ

#假如克莱夫重生了


#前段时间出事儿了,忙完事情之后又要赶论文,很久没更新了,很对不起大家。

—————————————————————


ⅩⅨ.“O quam tacita nox!”


当爱情悄悄降临时,一切好像都过得格外的快。至少对自己是这样的。


克莱夫难掩笑意地穿着衣服,抚了抚袍子。


远方的钟声再次敲响,人们三两走向礼堂就餐。克莱夫走出门,走进拥挤的人潮里。不经意被人撞了一下,却有一双手立刻抱住他的腰肢来护住他——是莫里斯。


莫里斯早就在远处看见了克莱夫那在人群中随着它的主人行走而轻轻晃动的发丝,心中的某一处东西好像被轻轻地挠了一下,急忙赶着上去。


所幸赶到及时,他接住了快被撞倒的克莱夫。莫里斯就着那样的姿势静静地看着克莱夫的眼睛,他们在汹涌的夜晚里寂静无声,爱意却震耳欲聋。


人潮从他们身边经过,让他们不得不松手,但

克莱夫默默牵住了莫里斯的袍子,藏在袖口,隐蔽的撒着娇。


莫里斯察觉到这一举动,悄悄地红了耳朵。


进了礼堂,莫里斯恋恋不舍地看着克莱夫松开手,走向高年级的位置。


克莱夫还没坐稳,主持饭前祷告的人就点了他的名字喊他起来念拉丁祷告词。


克莱夫有些紧张,他咳了咳,清好嗓子,拿过今晚要念的词——太久没有读过拉丁文,他有些发怵。


“赫费斯提翁、赫费斯提翁!”他在心里大喊。


一团白雾就悄悄聚拢在他脚边,分出一缕白气爬到他耳边:“我在,你听着我念,跟着我读。”


那一串串字在他的耳边飘过,他努力地听着,可是却毫无作用——


——因为莫里斯正隔着璀璨动人、明灭不定的烛光,用那如碧波一般的蓝色眼眸轻轻的吻着他的脸,让他的脸颊止不住地发烫,赫费斯提翁的语句就像是海面上略过的海鸥,于波涛汹涌的海来说,那轻轻略过的姿态毫无意义。


“咳咳,克莱夫?你在看什么?”那是校长,他轻轻咳嗽了一下,让克莱夫回神。示意他,大家都在等着他念完祷告词,用餐。


克莱夫眨了眨眼睛,不自然的理了理胸口的领带——此时他莫名觉得这领带打的太紧,紧到他无法呼吸了。


莫里斯把这举动一一看在眼里,忍不住低下头去,让自己不笑出声来。


在赫费斯提翁的帮助下,克莱夫总算磕磕巴巴的念完了祷告词。


“你还好吗?”同级的同学在他下台时问候了一下他,克莱夫记不起他的名字,但假意地笑了一下以作镇定。


今晚露出的破绽也太多了,克莱夫后怕地想,在众目睽睽之下,这样的失误还是太危险了。


他有些恍惚地吃完了饭,走在回宿舍的路上,脚步匆匆,好像在人群里多待一秒,都快要窒息了。


当他关上宿舍的门时,他不自觉的念了一句:


“O quam tacita nox.”


“‘啊,多么寂静的夜晚?’”


莫里斯从房里走出,笑着搂住克莱夫的腰,忍不住地贴近他的脖颈。


“你怎么在这...”

“别忘了这是我的房间,你...该不会连你我的房间都分不清楚了吧,”莫里斯得意洋洋地说,“看来你比我想的还要爱我,爱到‘你我’不分了,嗯?”


克莱夫看着他咧着嘴,笑着朝他晃脑袋的样子,突然觉得心里的害怕越发加重——


——他好像失去了全身心投入到对莫里斯所表露的爱的勇气了。


他害怕极了,害怕莫里斯会在某一刻某一时,在他沉溺于莫里斯的温暖带来的美好时,在他沉溺于莫里斯的爱恋带来的欢愉时,这一切都像泡沫一样转瞬即逝。


他对莫里斯的爱如此的依赖,他总觉得这份爱在某一天,就会像过去一样消失殆尽,再也不属于他,而属于另外一个人。


他害怕,害怕极了。痛苦,痛苦极了。


他静静地看着莫里斯,心里却风暴骤至。

而莫里斯却不懂,满心满眼都是他,“这句拉丁诗歌是你们今天才教的,对吗?我专门读了你们的教材,”他牵起克莱夫的手,贴在脸上,餮足地亲着,嗅着,“我希望能听懂你说的每一句话,克莱夫...”


莫里斯等着克莱夫的回答,抬眼去看克莱夫,却被克莱夫的眼神所震慑:


那是一种他从未见过的孤独与悲凉。


—————————————————————


TBC.


这几天我看了大家给我的留言,我可以保证,这一篇文章一定会更新到结束的。只是时间问题,我毕竟在现实生活中也要过,遇到一些事情可能想不起来这上面给大家报备,真的很抱歉。让大家久等了。如果大家不想等的话也可以取关,我都能理解,取关的时候不用专门来跟我说啦,你们都太温柔了,如此在意我的想法,我很感谢能遇到你们。

评论(22)
热度(1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恩布沙 | Powered by LOFTER